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部门动态

锡林浩特机场改扩建(二期工程)获得批复

发布时间:2023-08-18 08:59   来源: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8月16日,自治区发改委以内发改铁航字(2023)1055号文件批复了我盟锡林浩特机场改扩建二期工程(即航站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二期工程总投资3.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T3国内航站楼、航管楼、塔台及相关配套设施。

  近年来,锡林浩特机场航空业务稳步发展,2019年旅客吞吐量为756113人次,货邮吞吐量1863.8t。航空业务量提前8年达到现有航站楼建设目标年设计目标。2023年,锡林浩特机场以打造百万级旅客吞吐量机场为目标,计划通航城市23个,开通运输航线22条。1-7月份,旅客吞吐量完成542796人次,恢复2019年同期的127.7%,累计开通运营航线22条,通航点21个。

  民航业务量增长势头迅猛的背后,航站楼、机位等设施与快速增长的业务量之间矛盾日益明显,安全、服务设施投入跟不上行业发展需求的问题凸显,难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

  该工程的实施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锡林浩特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持续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提高锡林浩特机场整体安全水平和运行可靠性。

  目前,锡林浩特机场改扩建一期工程(一标段)已于今年4月15日开工建设,年内可完工。二期工程将在年内开工建设,2025年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