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深化改革

锡林郭勒盟:帮办代办让群众事事容易办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08:35:2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去年年底,位于太仆寺旗宝昌产业园的恒力源新能源材料产业园暨锂电材料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2023年12月初备案后,盟旗两级专班服务、全程帮办,推动项目于当月底开工建设,跑出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的加速度。

  去年以来,锡盟在全面总结村级便民服务代办和企业帮办代办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建立盟旗两级“帮您办”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干部分片包联、分领域包联的双包联机制,实现由“企业跑”变“政府跑”,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梳理,2022年以来,锡盟实行盟级以上重点项目手续“清零攻坚”行动,至去年3月底前全盟150个自治区级重点项目实现全口径全手续开复工。目前,锡盟公布80项“帮您办”事项清单二维码,372项申请材料实现容缺受理,已累计为重点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累计2197次。

  “在这里,帮办代办员主动服务、上门跟进,12项审批手续很快就办结了。”前段时间,中建二局北方公司三一锡林郭勒零碳智造产业园项目工作人员耿旭,切实感受到苏尼特右旗帮办代办机制为企服务的诚意与热情,通过与专人对接,节省了44天的审批时间。

  审批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是营商环境最直观的体现,帮办代办“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模式,助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的同时,更传递着政务服务的温度。

  为保证帮办代办服务优质高效,盟政务服务局打造以“家”为主题的“企业之家”服务专区,配备5名首席帮办代办员,组建盟市两级37个部门的47名帮办代办专员队伍,在这里,企业可享受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无窗口、肩并肩”服务。

  同时,推行“政银合作”服务新模式,探索推行在银行网点设立“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站”,目前已梳理出医保、社保、企业设立等9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延伸到银行网点,实现了企业群众就近享受“政务+金融”双服务的便利;依托金融流动服务车,在全区率先推行“流动银行柜员+帮办代办员”模式,为基层群众送去银行柜面服务、金融咨询服务和金融权益保护政策。

  基层服务直面群众,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锡盟着眼于满足群众“就近办”“家门口办”的需求,将高频公共服务延伸到嘎查村(社区)一线。截至目前,全盟共设立1111个基层帮办代办窗口,配备了3298名帮办代办员,公布帮办代办事项数1288项,累计产生办件16.58万件。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开发区(产业园)延伸,在开发区(产业园)内设立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工作站,推行“线上预约+线下代办”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企业不出园区即可办理所有业务。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