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全域旅游

锡林郭勒盟:让文化旅游火起来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9:05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这个冬季,全国各地的文化旅游好似约好一样,纷纷提前迎来了春天。先有哈尔滨冰雪游“火出圈”,后有河南文旅、甘肃天水麻辣烫相继爆火。新年旅游“开门红”,各地文旅铆足劲积极创新,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进一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文旅消费需求,为旅游业爆火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地文旅热度持续攀升,锡林郭勒盟如何借着这股东风,让我们的旅游资源走出草原,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出圈”的爆款旅游产品,值得深思。

  进入冬季以来,锡林郭勒盟也积极抓住冰雪游的热点,积极打造冰雪游项目,大学生冰上龙舟、“马超”联赛、浑善达克沙地汽车拉力赛……一项项赛事接踵而来,让锡林郭勒草原这个冬季活力满满、热力十足。

  锡林郭勒是有条件打造出旅游爆款的,锡林郭勒盟拥有优质的草原资源,浓厚的历史、民俗等文化资源,独特的星空、火山、沙地等自然资源,依托这些资源,锡林郭勒盟推出9条精品旅游线路,实施了11个盟级文旅重点项目,推动32个星级驿站服务品质提档升级,完善基础设施50余项。

  仅有旅游线路和项目还不够,在新的旅游发展态势下,锡林郭勒盟要想抓住游客的眼球、对上游客的口味、打动游客的内心,只有用创新眼光,聚焦“新”的需求,打造丰富的特色主题式旅游产品,才能进一步释放旅游市场潜力。打造旅游爆款需要天时地利,更离不开人和,这个“人和”更多地体现在周到细心的服务上。只有旅游服务做到位、更贴心,才能打动游客的心,才能吸引更多“自来水”,真正把“流量”变“游量”、“网红”变“长红”。

  冬季即将过去,但是草原最美的季节马上就要到来,希望各地积极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深挖旅游四季特点,打造爆款产品,提升“辽阔草原锡林郭勒”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锡林郭勒盟的文化旅游火起来。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