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全域旅游

多伦县:发力“旅游+” 赋能“周末经济”

来源:多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5 08:20:48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4年多伦湖景区围绕周末游的特点,聚焦消费热点,丰富服务新业态,打造精品民宿、房车宿营地、帐篷营地等一系列更具个性化的旅游产品,推动“周末经济”成为消费新引擎。

  作为多伦县热门旅游目的地,2023年10月,多伦湖景区被命名为全盟首个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多伦湖景区总面积29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万亩,拥有34公里的湖岸线,这里山、水、林、田、湖、草、沙错落有致,四季景色各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景区内住宿设施品质优良,餐饮服务设施布局合理,拥有全时段旅游度假产品供给。

  近年来,多伦湖旅游度假区以多伦湖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双创建”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通过实施“旅游+美丽乡村”“旅游+文体”“旅游+冰雪”等旅游战略,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增强高品质度假产品,致力于打造集观光、休闲、娱乐、康养、研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标准度假区,跑出多伦湖旅游度假区生态产品价值“加速度”。

  今年,多伦湖景区将主打周末经济,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通过实施京北天湖假日酒店、后九号民宿区提升改造,推动天湖西畔项目开工建设,开展环多伦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多伦湖还将在打造房车宿营地、帐篷营地等方面实现突破,做好周边民宿提档升级,吸引多方游客。积极谋划,主打周末经济,让游客到这里看蓝天白云、享受21℃的夏天。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