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全域旅游

绘就旅游产业美丽发展新画卷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10:31:07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发展旅游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着力推动重点景区建设,以景区提档升级为依托,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绘就出一幅旅游产业美丽发展新画卷。

  踏入新建成的九曲湾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一面名为“草原呼吸”的展示墙映入眼帘,墙内陈列着生长在乌拉盖草原的各类植物标本,这些植物不仅具有代表性,更是这片肥沃土地的生动写照。此外,游客服务中心内部设有休闲咖啡厅、休息充电区、母婴室和寄存处等各类功能区。现代科技设备咖啡机器人、蒙草纲目、智慧图书馆和智慧厕位引导等的应用,让游客在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乌拉盖管理区九曲湾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于2022年实施,建设游客中心室外工程观光车换乘站3437㎡、生态停车场11535㎡、观景工程37341㎡、硬化铺装4391㎡。目前,生态停车场、景观工程、游客服务中心及同步实施的智慧景区项目及景区标识标牌等配套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为推进旅游业优质发展,2023年乌拉盖管理区积极打造300公里旅游环线,新建3处旅游打卡点,扎实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65亿元,完成管理区旅游服务中心、文体训练馆主体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布林泉、野狼谷、芍药谷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芍药谷成功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旅游旺季还开通多条旅游专列,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2023年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1亿元。乌拉盖管理区成功入选国家第一批“红色草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并成为2023“中国之路”十大自驾游精品线路起止点。

  2024年,乌拉盖管理区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锚定“闯新路、进中游”奋斗目标,持续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加快推进九曲湾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积极打造哈场兵团小镇自治区级文化休闲街区,同时启动申报3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谋划新项目、培育好项目,用好存量、盘活增量,示范推进旅游产业项目多开花、稳前行,为管理区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注入新活力。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