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全域旅游

锡林浩特全面激发文化旅游融合新活力

来源:锡林浩特市政务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0:23:1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锡林浩特市举行2024“马上来锡林浩特”旅游推介暨文旅IP发布会。

  发布会上,“马嘟嘟”城市文旅IP动漫形象首次公开亮相,该形象以一匹呆萌可爱的蒙古马为原型,整体造型活泼可爱,颜色以黄、绿色为主。今后,这个可爱的形象将成为锡林浩特独特的文旅标识,通过“云游锡林浩特”小程序,带领大家深入探索锡林浩特这座草原城市的无尽魅力。

  新年伊始,锡林浩特通过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核心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依托锡林浩特独特的草原火山资源,与内蒙古大蒙神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和独特的旅游体验。

  同时,全力解锁文旅流量密码,积极筹备“魅力北疆 幸福锡林”2024锡林浩特元宵节文旅系列活动和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二月二龙抬头”汽车集结赛,唱好开年第一戏。全年高质量策划推出冰雪文化主题活动、消夏文化主题活动、旅游文化主题活动、马文化主题活动、全民健身主题活动等五大主题活动,旅游旺季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演出”。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以及“马文化”资源,通过成功承办自治区第33届旅游那达慕、首届“蒙古马精神杯”锡林郭勒蒙古马超级联赛总决赛等一系列重大品牌赛事活动,深入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速文旅消费升级。2023年,全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次达到388.19万,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9.86%。同时,旅游业总收入达到20.83亿元,同比增长121.81%。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