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民生工作

镶黄旗:落实好“温暖工程”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镶黄旗宣传平台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9:56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冬季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镶黄旗委、政府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在供热一级管网升级改造、供热系统提质增效等方面下功夫,提升冬季集中供热质量,用心用情做好供暖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近日,气温有所下降,镶黄旗新宝拉格镇嘉联A区居民胡日查毕力格家却依旧暖意融融。“自从去年我旗把供暖管网改造后,我家里的供暖就好了,冬季天气最冷的时候屋内温度也能达到22、23度。”居民胡日查毕力格说道。

  青格勒小区居民乌仁格日乐老人告诉记者,全旗供热管网改造升级后,她家温室内度比往年有所提升,居住环境更加舒适了。

  镶黄旗2023年制定《2023年镶黄旗城镇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方案》,及时排查解决管网、配套设施设备等方面的问题45 处,并当年更新改造供热一级管网6.4千米及配套附属设施,改造换热站分支连接线8处 ; 更新改造供热二级管网5千米,检查井62座,全年完成投资2000万元,切实提高了供热管网安全运行水平。

  今年,镶黄旗计划更新改造供热二次管网16公里(其中:庭院管网4公里)及相关附属设施,涉及70万平方米,11个换热站,6千多户,计划投资260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资金和地方配套,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下一步,镶黄旗将继续加大供热设施升级改造资金争取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掌握供热设施的运行情况和用户用热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处理及时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