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民生工作

正镶白旗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

来源:正镶白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1:01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3年,正镶白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教育、医疗、养老、就业条件持续改善。正镶白旗第一中学、第一小学新建教学楼建成投用,26栋教学楼消防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招聘引进临床、麻醉等紧缺型卫生专业技术人才32人,填补16项医技空白。2个苏木镇卫生院建成中蒙医理疗康养中心,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3713人次,为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4773人次。“两定”机构医保“刷脸”结算在全区率先实现全覆盖,报销医疗费用6744万元,为10.8万人次减轻医疗负担。全年发放养老金超3亿元,11个嘎查村养老服务设施改建与互助幸福院提升改造同步实施,区域性敬老院和养老公寓正式投入运营,为253名老人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城乡低保提标提补政策稳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发放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超5000万元,惠及11.5万人次。新增城镇就业6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优化。新建水源井26眼,农村牧区饮水安全进一步得到巩固。高低压配电网架构覆盖全境,供电可靠率达到99.9%,6项主配网工程全部完成,查汗乌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运行。新建通村公路24.8公里、修复性养护农村牧区道路189.6公里,行政嘎查村通畅率达100%。新改建5G基站118座投入运行。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