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用户中心|退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重点工作 > 民生工作

西乌珠穆沁旗今年计划投资2140万元实施“温暖工程”

来源:西乌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1 08:56:46   浏览次数: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温暖工程是自治区今年确定实施的“六大工程”之一。2024年,西乌珠穆沁旗将按照自治区部署,实施好“温暖工程”,重点从热源保障、热网更新等方面查问题、补短板,计划新建供热主管线2条,改造老旧供热管道7处,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走进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白音小区居民代青瑞家,屋里暖意融融。几十年的老房子,怎么这么暖和?细细聊来,关键在于房子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供热管道全面升级,屋子从原来的冬天最高17、18度,到现在暖气片直烫手的温度,代青瑞直言满意。

  冬季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西乌旗委、政府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在供热管网升级改造、供热系统提质增效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提升冬季集中供热质量,用心用情做好供暖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记者在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24年西乌珠穆沁旗“温暖工程”计划投资2140万元,主要包含:西乌珠穆沁旗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及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供热管道扩建改造项目。

  西乌珠穆沁旗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政府家属楼、老干部局家属楼、新国税家属楼、老公安楼、新(老)地税楼、粮贸小区、老工会楼、打井队、巴拉根楼、防疫站家属楼、人大1号楼、人大2号楼、民政家属楼、财政局家属楼、老林业局家属楼共15个老旧小区的庭院供热管网,计划总投资44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4月中旬开工,9月中旬完工,可有效改善部分老旧小区供热质量。

  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供热管道扩建改造项目,一是新建金山电厂至旭日家园路口供热管道,长度为5180米、将河东区域与高日罕街管道相连,长度为870米;二是将养老园区东南侧与北侧供热管道截断,在东侧新建供热管道,长度为1090米。计划总投资约为1700余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5月底开工,9月上旬完工。降低我旗巴拉嘎尔高勒镇东北区域主管网供热压力,同时为河东区域集中供热奠定良好基础。

  • 下一篇:
  • 上一篇:
关注锡林郭勒盟政务门户网